( ͡° ͜ʖ ͡°)✧鹿

【启玦】我女朋友被人绿了怎么办?(21)






  第二十一章


  “所以你不是来相亲的?”


  爱丽小姐的咖啡刚抬起来想要泼到天启的脸上,便被天启给拦了下来,他夺走咖啡放在桌子上,起身移步到爱丽小姐旁边坐下,随后低下声来语重心长。


  “爱丽小姐,跟你解释起来很麻烦,反正你可以理解为,我现在需要你假装我的女朋友,然后到我老爹面前,假装证明我是喜欢你的,你才是我的正牌女友,不可以对任何人说出真相,期限只有三天,这三天里你住在我家,放心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,三天之后你准时离开,事成之后,我会给你二十万。”


  爱丽小姐看上去在做思想斗争,二十万对他来说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,但是似乎假扮女友的事还是让他有些做不下去。


  天启看出了他的心思,便直接翻了一倍:“四十万。”


  爱丽小姐一愣:“成交。”


  


  老爷子看到这个所谓的“正牌女友”时,没有天启想象中的脸色冷淡苍白,反而是低头笑了两声,随后撑着他那个皇家拐杖起身走到爱丽小姐面前,问道:“姑娘,你是天启的女朋友?”


  爱丽小姐心理素质很好,似乎是那四十万认定了他的决心,她强露出笑意,说道:“是,伯父。”


  “好,挺好的,天启有你这个女朋友,我非常欣慰。”老爷子说的话出乎意料,目光随和的让出一条路来,做了个请的姿势,说:“随便坐吧,我还有点忙,让我的干儿子来招待你吧。”


  天启听了立马皱起眉头,目光警惕的看着老爷子,干儿子,他说的是苏烈吗?


  想着,老爷子眉开眼笑的朝着楼上大喊了一声:“小玦!”


  天启倒吸一口凉气,像触电一样刷的站起来,冲到老爷子面前一把拍掉老爷子的手,激动的说:“就不用叫他来了吧!?”


  突然,老爷子目光锐利的看向了他,“儿子,做了就得面对,别忘了你和我的约定。”


  话音未落,天启跟着老爷子的目光看向了楼上,楼梯口的位置,白玦站在那里看着爱丽小姐,深不见底的目光里,根本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

  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,有没有听到这一切,天启都不知道。


  老爷子登的一声用拐杖砸了一下地,说道:“你们年轻人比较聊得来,我一个老头子还是上楼处理我的公务。”


  说罢,老爷子朝着楼上走,白玦一步一步的朝着天启的方向走来,他们走过的时候,老爷子偷偷的在白玦耳边说了一句:结束后来找我。


  老爷子的声音很小,白玦也轻轻点了点头回应,随后继续向天启走来,带着一如他当初看着上古时的微笑,同样的朝天启笑着。


  “阿启,这位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


  白玦说这话的时候连看也没看那姑娘一眼,虽然在笑,但目光咄咄逼人一样的紧紧盯着天启,就等着他该如何回复。


  “白玦你听我解释!”天启低声的说着,看着白玦这种眼神害怕的不行,他走上前去想解释,但老爷子显然就是故意走得很慢,这么半天连二楼都还没到,明显就是在试探他。


  天启气不打一处来,愤懑不平的看着老爷子的后背,只好怒气冲冲的低声说:“害!我过后再跟你说,但你得相信我!”


  随后,只好指着爱丽小姐大声喊给老爷子听:“这就是我的女朋友,怎么样!是不是!很!漂!亮!”


  白玦皱着眉头看着他,暗暗的朝身后看了一眼,心里大概有了点把握,便低头轻笑一声,说道:“阿启,你去切点水果吧,毕竟姑娘家来了,还是得招待的隆重点。”


  说着,白玦轻轻推了一下天启,天启有些迷茫,但还是下意识的听了白玦的话,去厨房切点水果。


  把天启引走,白玦长叹了口气,转头无奈的看向坐在沙发上一直静默不言的爱丽小姐,抬脚走过去坐在她旁边,怕吓到她,便温声问她:“请问,天启给了你多少钱?雇了你几天?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!”这话问的爱丽小姐一震,随即坚定自己的态度,说:“我和他是一直在交往的男女朋友,什么叫雇?你要是这么说我可要报警了!”


  “别激动。”白玦退了半步,挪了挪,笑着说道:“虽然我与他认识的时间也不长,但是我自认还是比较了解他的,他看你的眼神,和你看他的眼神都是一样的,你们之间没有感情,我相信不光是我,伯父也看得出来,不过你不想说也没关系,不用太在意我说的话,我和伯父都没有拆穿你的想法,不管他雇了你多久,我们都愿意陪你演下去,直到你拿到钱为止。”


  白玦的态度很坚决,也似乎并没有恶意,爱丽小姐本就有些害怕的心被他一番话说的击溃了大半,犹豫了一会儿,她还是坚定了自己的态度,说没有这种事。


  白玦点了点头,对此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吩咐了一句:“他去切水果了,一会儿他来了就说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
  说着,白玦也没有等爱丽小姐的回复,便起身离开了,等天启回来的时候,客厅里只剩下了爱丽小姐一个人。


  


  离开了别墅,白玦随便在附近找了个地方给老爷子回了个电话。


  “喂,伯父,我是白玦。”


  电话那头:「小玦,我没想到你会打电话给我。」


  “嗯对,我觉得在家说毕竟有些不太安全,所以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,比较安全。”


  「是,我儿子哪点都好,就是关心则乱,还好面子,我已经猜到我和他的赌约,他会用这种方式选择收场,他大概是想免掉你的债务问题吧。」


  老爷子说到这,白玦低头脸微微发红,轻轻笑了一下,说道:“你说的没错,他除了有时候会犯傻之外没什么,只是这一次他的这种行为,让有一个让我很在意的地方,我希望他能意识到他的问题。”


  老爷子听了,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,说道:「这方面,他确实很欠缺,所以我已经替你想到了办法。」


  “伯父已经有了主意?”


  「是啊,毕竟是我儿子,我可太知道怎么对付他了。」


  白玦笑道:“伯父何不说来听听?”


  老爷子听上去非常大气凛然,说:「我儿子他既然选择这种方式来赢得赌约,不如你也用同样的方式逼他道出真心,」


  白玦一怔,他没想到老爷子会提出这种主意,虽然让他有一些不能接受,但确实是个效果好的办法。


  “伯父,您的意思是,也让我找个人来……”


  「没错,但是不要像他一样只做表面功夫,你也可以找个人回来跟你一起同住,在他面前和这人做一些过分的事,既然我儿子这么喜欢演戏,那你就演给他看看,让他看看真正的演戏是什么样子。毕竟有些时候,舍不得孩子,套不着狼。不下点狠的,他永远不会长记性。」


  白玦听的背脊一凉,不过他觉得,他确实和伯父的行事风格很合得来。


  “既然如此,伯父,那人选我已经想到了,这个人,一定能达到您想要的效果。”


  哼笑一声,白玦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一个名字。


  蒋昭。








作者有话说:蒋昭:我到底得罪了谁要参与你们的事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